小狗好free

山高水远

【花邪】我恨你是根木头!



我和解雨臣从电影院里出来后,我还在想刚看的剧情,越想越不对劲。


“有bug。”我说。


解雨臣走在前面,手里拿着喝了一半的奶茶。


他闻言回头看我,眼神示意我继续说,我慢慢给他梳理,“这部电影从开始就在渲染江恶的杀人动机,做尽玄虚,最后结局只是轻飘飘的无差别攻击。”


“这可能吗?”


江恶是他们刚才看的悬疑电影《动机》里的杀人犯,全程以他被捕后的口吻叙事,节奏明快,人物逻辑满分,但是到最后真相大白时,杀人动机把前面铺垫的一切都推翻了,他杀人的动机竟只是单纯的无差别攻击。


“或许。”


“这绝对是烂尾!”我笃定道,“前面说了江恶的母亲是被家暴至死,所以他很厌恶自己的父亲,他杀死第一个受害者就是在大马路打女人的男人。”


“第二个是酒店大楼里殴打女性服务员的男性顾客,这还能叫无差别吗?”


解雨臣吸了口奶茶。


我看见了,伸手过去,“这我的。”


解雨臣哦了声,理所应当道:“可从进影院开始,这奶茶一直在我手里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我无语,“拿杯奶茶还累着你了。”


解雨臣没说什么,往前走,我心里对剧情耿耿于怀,小跑上去和他并肩。


“你看完什么感受?”


“无聊。”


“挺好看啊。”


“等会吃什么?”


“……烤肉吧。”说完后,我想继续和他探讨剧情,非得让他和我聊个所以然,解雨臣估计是被说得烦了,眉头一皱,猛地停下来,眼睛直勾勾看我。


“吴邪。”


解雨臣认真道,“我不管江恶的杀人动机,但我知道有些事真的没有动机。”


“?”


我不满,“不可能!”


任何事情的起因都有原因,好比我突然找他要奶茶,是因为看到他喝了,想吃烤肉,是因为看到商场里烤肉店的横幅……所以怎么可能没动机呢?解雨臣反应平平,我为了坚定自己的原则,突然上脚踩了他一脚。


他锃亮的皮鞋瞬间有了灰。


解雨臣低头看鞋,又看向我,指尖捏紧了奶茶杯,“你现在是什么动机?”


“想踩了。”


我承认我理不直气也壮。


解雨臣闭了闭眼,估计是为了坚持自己内心的想法,突然凑近亲了我一下。


“!”


他说,“你猜我动机?”


我抹了把唇,手上似还残留他薄唇温软的感觉,带着些奶茶的甜腻。


“你动机——”


我木楞半天,在他紧盯地目光中,迟疑道:“不纯。”


解雨臣点头,“是。”


我被这突然的直球打懵了,眼神游离,忽然反应过来不对劲,立刻振奋。


“我果然是对的!”


“?”


“你看做任何事情都有动机,就像你刚才亲我,也是因为你动机不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解雨臣轻抿了下唇。


他长叹一口气,决定不再和我说这没营养的话题,“嗯,你说得都对。”


“我就说。”


我笑,看他往前走,忙跟上去,吸了口奶茶,想到这吸管刚被解雨臣喝过,顿时有点不自在,开始和他找话题聊,“吃烤肉时点一份炸虾鳗鱼卷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对了。”我试图追上他的脚步,“你不纯的动机是啥?”


然后。


解雨臣走得更快了。





END


🌸:我在跟傻子说话。

吴邪????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182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